2019“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19-10-11 09:29:41|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玥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由國家科技部、國家知識産權局、中國貿促會、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二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將於2019年10月24日拉開帷幕。為進一步展示北京科技産業資源,科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創新活動形式,于10月9日在中國電影博物館啟動2019年“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

  據了解,自2016年首次舉辦“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以來,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在擴大科博會影響力、展示首都科技領域取得的工作成果、助力科技強國建設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系列活動由北京市貿促會、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共同主辦的,將繼續依託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這一國家級、國際化的科技産業標誌性品牌盛會,聚焦70年來新中國在科技創新工作中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示北京在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取得的工作成果,按照運動科技、智慧科技、健康科技、生活科技四類精心遴選出11家科技創新企事業機構,向參與活動的公眾開放。

  11家資源共享單位包括中國電影博物館、國家納米科學中心、首都體育學院奧林匹克教育博物館、北京森漢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工業大學微特電機科技博物館、北京歐培德康復診所、聯想未來中心、首都牛奶科普館、地震與建築科學教育館、索尼探夢科技館、北京汽車博物館。通過參觀展覽、聆聽講座、互動體驗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讓首都市民分享“科學普及成果”、感受“科技創新魅力”,進一步展示北京在推動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取得的豐富成果。

  同時,為方便社會各界報名者參與活動,本次“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將開通手機報名方式,使用手機微信客戶端,關注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微信公眾號“每日徒步”進行註冊和報名;本次活動還將依託“每日徒步”公眾號,發佈“掌上科博導覽”,內容包括科博會主會場諮詢及亮點、11家精選資源單位位置、乘車路線和觀展提示,為廣大觀眾提供快捷便利的渠道,第一時間獲得科博會資訊;除此之外,系列活動還將開設“科博之美手機攝影大賽”、“科博助力公益”、“環保進科博”等豐富的互動體驗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