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個項目晉級高校雙創總決賽

2019-10-12 09:21: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任敏)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將於本週在杭州啟動,這是我國覆蓋面最大、影響最廣、成果最多的大學生創新創業盛會。21個項目將代表北京赴賽,與全國各地的創新創業團隊較量。    

  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自2015年創辦,此前的四屆累計有490萬大學生、119萬個團隊參賽,已經成為我國覆蓋面最大、影響最廣、成果最多的大學生創新創業盛會。今年,北京賽區共吸引了5913個項目團隊報名,參賽人次超過2.7萬,經過市賽的網絡初審,共有43所高校的168個項目突出重圍,於今年暑假在北郵征戰市賽總決賽。這些參賽項目內容豐富,覆蓋面廣,涉及5G、VR、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部分項目還有助於鄉村振興、科技扶貧及公益助農等智慧平臺的建設,充分體現了互聯網在促進産業升級、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

  根據全國賽組委會的名額分配以及網評結果,最終有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多所學校的21個項目將參加全國總決賽,包括12個高教主賽道項目、4個“青年紅色築夢之旅”賽道項目、1個職教賽道項目、4個萌芽版塊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