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場首條國際航線本週日開飛

2019-10-23 10:53: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孟環)本週日,全國民航將執行冬春航季航班計劃。根據計劃,東航將在2019-2020年冬春航季至少平移在京運行總量10%的航班量至大興機場,其中國際航班量將不少於10%。東航提醒廣大旅客提前關注出行信息,確認所乘航班出發機場,防止誤機。記者獲悉,本週日,東航將開飛大興-青島-福岡航線,這將是大興機場通航以來的首班國際航班。

  根據整體安排,東航第一批平移的國內航線將包括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至上海虹橋(經停洛陽)、上海浦東、哈爾濱、瀘州(經停洛陽)、東營、臨沂、淮安、杭州、西寧的往返航班。國際航線則包括北京大興至越南峴港,北京大興-青島-福岡兩條航線。

  針對航線平移可能導致的旅客走錯機場,東航準備了充分的應急預案。據了解,在10月27日至11月26日以及2020年3月29日至4月28日期間,凡是乘坐東航、上航航班的旅客,如在北京錯走機場而發生誤機,都可以在東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票臺或東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票臺辦理免費改簽,或按照規定辦理退票業務。

  此外,為了全力做好大興國際機場的旅客服務保障工作,東航以打造智慧出行為目標,引入5G、AR等最新科技,推出無人自助值機、AI刷臉識別、智慧托運分揀行李等服務,努力為旅客提供更多便捷、優質的服務。屆時,東航旅客將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體驗到100%靠橋率、100%自助行李分揀等全方位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