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多名跑友北京朝陽公園角逐半馬

2019-10-28 09:30:2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800多名跑友朝陽公園角逐半馬

  本報訊(記者 孔寧)昨天(10月27日),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以“跑向2022”為主題的第四十一屆公園半程馬拉松北京公開賽建儂朝陽公園站在朝陽公園鳴笛起跑,800余名長跑愛好者參與角逐。

  本屆賽事被納入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系列活動之中。賽前還舉行了“健康中國5K訓練營”的開營儀式。5K團隊跑以“健康路上一個不掉隊”為理念,吸引了來自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行各業的跑團踴躍參加,涵蓋了高校學生、機關幹部、企業職工、媒體記者、科研人員、社區群眾等各類人群。經過多年打造,公園半程馬拉松北京公開賽已在多個公園開花結果,賽事服務水準不斷提升。

  北京申冬奧成功之後,市體育總會創建公園半程馬拉松北京公開賽,依託符合條件的郊野公園、體育公園開展,借助大眾喜愛的路跑比賽平臺,以“跑向2022”為主題,積極宣傳北京籌辦冬奧會工作,推廣冰雪運動項目知識,旨在突出“專業·跑,綠色·跑,純凈·跑,權威·跑”的辦賽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