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成立綠色發展咨委會

2019-10-30 09:37: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瑤)在昨天舉辦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綠色發展研討會上,院士學者為副中心綠色發展支招兒,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會聘任了三位院士和五位教授擔任北京城市副中心綠色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咨委會將為副中心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持續提供智力支持。

  會議現場,多位院士學者與150多位與會嘉賓交流了國內外生態環境建設、城市綠色發展的先進經驗。生態環境部環境規劃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知名環境規劃與管理學家王金南通過研究生態環境保護的國際經驗借鑒,對標中央批復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規要求,提出了建設綠色空間佈局、綠色目標導向、綠色建設運維和綠色機制支撐四方面建議。清華大學環境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生態環境保護專家委員會副主任賀克斌對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控形勢及進展進行了系統的研判,指出京津冀區域大氣污染治理取得了顯著成效,北京成為全球城市空氣品質改善最為成功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