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體育大會吸引5萬人參與

2019-10-30 09:08:1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孔寧)2019年第十一屆北京市體育大會日前圓滿落幕,頒獎儀式在朝陽公園舉行。本屆大會共辦賽1467場次,吸引約5萬名體育健身愛好者參與其中。

  在頒獎儀式上,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等10個體育社團榮獲優秀組織獎,北京市橋牌協會等20個體育社團榮獲貢獻獎,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國體育報、北京日報、人民網等15家新聞媒體獲得優秀報道獎。

  本屆體育大會在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的領導下,在相關市級體育社團及新聞媒體的配合下,深入貫徹《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全面落實市政府績效任務,30個市級體育社團在4月至10月期間共辦賽1467場次,吸引約5萬名體育健身愛好者參賽,搭建起了全民健身活動示範和引領的平臺。

  北京市體育大會是由北京市體育局和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級體育協會承辦的綜合性群眾體育賽事,本屆體育大會已被納入到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之中,營造了“天天有活動,月月有賽事”的良好氛圍。北京市體育大會自2009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11屆。本屆體育大會涵蓋攀岩、回春操、極限運動、健美操、體育舞蹈、健身氣功、空竹、籃球、龍舟、馬拉松、門球、模型、汽摩、橋牌、水上運動、水上救生、跆拳道、徒步、無線電測向、游泳、羽毛球、五人制足球、柔力球、釣魚、風箏、乒乓球、壘球、定向、冰上輪滑、民俗傳統體育等30個項目。

  本屆體育大會項目發展多元化,中國元素突出,青少年體育特色突出,依託項目服務社區,搭建全民健身的平臺,積極拓展賽事內涵,服務政府、服務社會。同時,京津冀風箏精英賽、第二屆北京國際太極柔力球交流大會等活動,進一步加強了京津冀賽事交流和國際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