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小鎮發佈整體規劃

2019-10-31 09:15: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趙曉松)“崇禮太子城小鎮”項目整體規劃、核心優勢及未來目標日前在京正式發佈,位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的這一冬奧小鎮,未來將建成國際級的體育小鎮,滿足人們對運動健康的需求。

  “崇禮太子城小鎮”毗鄰太子城高鐵站,建成後將連接冬奧村、國家越野滑雪場、國家跳臺滑雪場以及國家冬季兩項中心等北京冬奧會競賽和生活配套設施。小鎮總佔地面積2.89平方公里,總建設規模將達到120萬平方米,包括冬奧頒獎廣場、冬奧塔、國際會議中心、國際度假酒店群等。項目由中赫集團投資運營,預計總投資額將達200億元。

  北京冬奧會期間,“崇禮太子城小鎮”將高標準承擔北京冬奧會核心區配套保障功能。據了解,屆時張家口賽區産生的51枚金牌將在“崇禮太子城小鎮”的冬奧頒獎廣場進行頒發。頒獎廣場還將作為太子城高鐵站的站前廣場,發揮重要的交通換乘功能。北京冬奧組委規劃建設部部長劉玉民表示,頒獎廣場是北京冬奧會非常重要的非競賽場館,“冬奧會獎牌頒發儀式不像夏奧會那樣在比賽場館內進行,而是配合文藝表演,集中在頒獎廣場進行,讓觀眾享受比賽氣氛和文化體驗。冬奧頒獎廣場與周邊的文創商街結合得很好,非常合適。”

  除完成冬奧會賽時任務,“崇禮太子城小鎮”還將通過系統、豐富的活動,實現可持續發展,打造成國際級的體育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