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紡織倉庫將變文創園

2019-11-04 09:15:0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洋)佔地約13.5萬平方米,擁有30棟建於上世紀60年代老庫房的北京紡織倉庫正在緊張改造中,即將於年底正式化身為首創·郎園Station文創園開放。11月2日,在園區首個家庭歡聚日上,首批入駐企業集體亮相。

  作為北京紡織工業發展時代的重要見證者,位於朝陽區東壩鄉半截塔路53號的北京紡織倉庫自2018年確定轉型。它距離798藝術區僅有2公里,倉庫園區內不僅擁有30棟建於上世紀60年代的老庫房,還有2.23公里産權鐵路專用線及8000平方米大型鐵路罩棚,園區生態環境好,工業風濃厚。其變身後形成的首創·郎園Station,主要服務首都國際文化交往功能,隸屬於朝陽區重點打造的第三個國際化商圈。未來,園區將與相關機構共同沿著壩河打造“將府公園-郎園Station-東壩文化劇場”濱水國際文化消費小鎮。

  園區採取“邊改造邊運營”的模式,目前首期工程改造已進入收尾階段,中央車站二期改造正在緊鑼密鼓籌備。11月2日亮相的首批入駐企業,包括騰訊視頻、鳳凰教育、中國國家地理圖書等。不少知名影視文化傳媒公司也在首批入駐名單中,如曾經承擔電影《老炮兒》《夏洛特煩惱》和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甄嬛傳》後期製作的鼎盛佳和(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曾出品《暗黑者》《老九門》《黃金瞳》等爆款網劇的靈河文化公司,以及從事影視諮詢製作投資的禹希國際傳媒等,園區産業生態已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