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增幅近五成 三萬選手跑“北馬”

2019-11-04 09:05:0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報名增幅近五成 三萬選手跑“北馬”

昨天(11月3日),2019北京馬拉松賽在天安門廣場鳴槍開賽,3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長跑愛好者們歡樂起跑。圖為運動員從天安門前跑過。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2019年北京馬拉松昨晨鳴槍起跑,肯尼亞選手包攬男子組前三名,其中基索裏奧以2小時07分06秒的成績奪得冠軍並打破賽會紀錄。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傑、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出席起跑儀式併為比賽鳴槍發令。

  昨晨氣溫較低,並伴有淅淅小雨。本次比賽的起、終點依舊分別設在天安門廣場和奧林匹克公園的慶典廣場。北京馬拉松創辦于1981年,今年是第39屆。今年共有165704名跑友參與預報名,比去年增加53911人,增幅達48%。今年的北馬在起跑儀式上增設56個民族的代表與全場3萬名選手共唱國歌等環節,同時在比賽沿途設置多個以“禮讚70週年”為主題的加油站。 在男子組比賽中,肯尼亞選手基索裏奧率先撞線,他的兩名同胞耶格、納伊貝分列二、三位。中國選手楊紹輝第七個衝過終點,排在國內組第一名。30歲的基索裏奧賽後説:“今天的天氣比較有利,非常開心取得第一名並刷新賽會紀錄,期待下次還能來北京參賽,並取得更好的成績。”在女子組比賽中,中國選手李芷萱以2小時29分06秒的成績獲亞軍,冠軍被埃塞俄比亞的科貝德摘得,成績為2小時23分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