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正式啟動北京業主APP進社區工作

2019-11-08 14:2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11月6日,延慶區住建委和儒林街道聯合舉辦北京業主APP宣傳推廣活動。正式啟動延慶區第一個北京業主APP安裝試點小區的安裝註冊工作。

  活動現場,儒林苑小區50余名居民參與推廣活動。主持人介紹了北京業主APP的主要功能和基本操作,工作人員現場指導居民進行安裝註冊。

  北京業主APP是北京市住建委推出的一款便民軟體,該軟體的核心功能是服務居民不受地點限制參與投票,共同決定小區重要事項,提高小區投票表決效率,引導居民參與社區的共建、共治、共享。通過使用這款軟體,老樓該不該加裝電梯、小區應該聘請哪家物業公司、需要維修公共部位能不能使用本樓的專項維修資金、選舉誰來當小區的業委會成員,這些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目前該軟體在北京已經覆蓋百餘個小區,今年延慶區將在部分小區試點啟動“北京業主”APP的使用。接下來延慶區住建委將和街道繼續擴大該軟體的安裝使用範圍,通過現代化管理方式,推動社區治理工作不斷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