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禮物”創意市集亮相頤和園

2019-11-12 09:50:4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佳藝

“北京禮物”創意市集亮相頤和園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500多件文創商品昨天在頤和園公園東岸集中亮相,為遊人展現“北京禮物”的獨特魅力。現場同時啟動了 “2019我最心儀的北京禮物”評選,最終評選結果將於年底前發佈。

  “網紅”的三軍儀仗隊兵偶,在威嚴中透出一份可愛的氣息;時尚又多樣的“北京牌”手錶,訴説著獨屬於北京的時間故事;栩栩如生的“唐娃娃”化身文化精靈,向世界講述著精彩紛呈的中國“童話”……陽光燦爛、波光粼粼,初冬的頤和園十七孔橋風光旖旎。岸邊,500多件“北京禮物”集中亮相,成為園區一道閃亮的風景。北京青年報記者梳理髮現,此次亮相的“北京禮物”品類豐富,食品、工藝品、日用品應有盡有,一些老字號品牌的加入更是為“北京禮物”增添了不少光環。“市場上現有‘北京禮物’560多款,涉及58家企業。”據市文旅局資源開發處副處長王建介紹,目前華都、全聚德、吳裕泰等老字號都有商品加入了“北京禮物”的行列。

  此前“北京禮物”實行特許經營模式,種類相對單一,去年改為認證模式後,不少企業的積極性被充分調動,範圍和品類都實現了擴大,“只要在北京生産銷售有北京特色的産品都可以申請認證,我們會依據相關標準進行篩選。”王建透露,認證標準其實很嚴,去年有1200多件商品提出認證申請,最終通過的只有500多件。此外,“北京禮物”並非一錘定終生,銷售不好、不被消費者認可的商品將會被淘汰。

  “2019我最心儀的北京禮物”評選活動現場同步啟動。遊客只需關注 “2019我最心儀的北京禮物”投票小程式、“北京禮物”官方抖音賬號及“北京禮物”微信公眾號,即可進入投票介面,為心儀的“北京禮物”投上一票。此外,“北京禮物”店面評選也將在各大線下門店進行。評選將持續到12月中旬,由專家評審、網絡投票、線上線下銷售三部分組成,參選商品為“北京禮物”認證商品及部分申報商品。最終相關部門將根據綜合評價,在年底前發佈 “2019我最心儀的北京禮物”評選結果名單。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