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優美河湖公示名單出爐 20條河湖上榜

2019-11-14 09:06:3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20條河湖上榜優美河湖公示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記者昨天從市水務局獲悉,2019年度北京市優美河湖公示名單出爐,20條(個)河湖上榜。即日起,上榜河湖將進入公示期,任何單位或個人對名單持有異議,可實名向北京市河長制辦公室提出。

  近年來,本市開展優美河湖評定,以“河長制”為抓手,持續推動河湖管理和保護工作,激發廣大市民參與河湖保護、監督河湖管理的熱情,形成全社會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本市大小河流水質不斷升級,水環境越變越好。3年來,本市共有52處河湖被認定為優美河湖,市水務局將對優美河湖設立退出機制,對於水質不達標和被群眾多次舉報並經核實的河湖,每年定期公示退出優美河湖,形成動態良性機制。

  今年的年度優美河湖公示期為5天,從即日起,如任何單位或個人對名單持有異議,請以書面形式實名向北京市河長制辦公室提出,並提供必要的證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