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舉行

2019-11-15 09:27: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高枝)日前,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舉行。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穎津出席併發言。

  李穎津以“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促進北京市産業轉型升級與經濟社會發展”為題,介紹了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地方立法工作情況。他表示,北京市將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和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堅持科技創新、減量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大力發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新技術、新業態、新産業,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和首都高品質發展。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將認真履行職責,以推進精治、共治、法治為目標,為北京改革發展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在新的起點上,希望能與美國州立法領袖基金會和美國各州議會深度合作,為中美經濟社會發展和地方立法合作貢獻力量。

  本屆論壇以“共同的願景 共同的責任”為主題,全國16個省(市、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領導與美國紐約州等10個州的嘉賓及各界代表共350人參會。北京市兩家智慧製造及教育醫療界企業代表參加論壇。

  論壇期間,李穎津分別與美國州立法領袖基金會主席史蒂芬·雷吉斯和紐約州眾議院助理議長菲利克斯·奧蒂茲進行了一對一會談,並與參會的美國其他州議會議長及政黨領袖進行了廣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