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對數字文化創新者最高獎千萬

2019-11-15 09:50: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海淀對數字文化創新者最高獎千萬

  本報訊(記者 李瑤)在近日的中關村文化産業五十人研討會上,海淀區發佈了支持數字文化産業發展六方面重磅政策。其中,支持創新主體建設遊戲開發共性技術平臺、開源開放創新平臺、公共技術服務平臺、遊戲引擎研發平臺,根據創新性和投資金額,最多給予1000萬元人民幣資金補貼。

  海淀區發佈的政策以電競産業為重點,包括推動遊戲研發和內容創作、集聚遊戲企業及電競俱樂部、支持電競場館建設和賽事舉辦、支持開展遊戲電競交流活動、強化人才支撐、優化營商環境等六個方面,推動海淀數字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六個方面政策支持幹貨滿滿。在推動遊戲研發和內容創作方面,支持富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內涵的精品原創遊戲開發,鼓勵融入海淀元素。對經國家主管部門批准,正式上線運營,達到一定影響力的原創遊戲軟體,按照軟體開發投資額比例給予資助,支持金額不超過500萬元人民幣。在集聚遊戲企業及電競俱樂部方面,支持國際影響力巨大的龍頭遊戲企業、俱樂部落戶。支持國內一流遊戲研發企業落戶,建設數字文化産業集聚區,吸引企業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