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歡樂中國年·魅力京津冀”活動將登陸美國比佛利山市

2019-11-15 09:5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琳瑞):11月12日下午,由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舉辦的2020年“歡樂中國年·魅力京津冀”活動媒體見面會在京召開。該活動將於2020年1月17日和18日在美國比佛利山市塞班劇院舉辦,期間還將舉行“歡樂中國年·魅力京津冀”文藝演出。2020年將是比佛利山市連續第9年舉辦中國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

  比佛利山市是世界上著名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坐落于洛杉磯地區中心地帶。比佛利山市會議與旅遊局總裁瓦格納(Julie Wagner)表示,非常高興再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向民眾展示中國的傳統手工藝和民間藝術、以及精彩絕倫的文藝表演,讓更多人領略古老中國的文化底蘊。

  2020年“歡樂中國年·魅力京津冀”活動將登陸美國比佛利山市

2020年“歡樂中國年·魅力京津冀”活動媒體見面會現場 攝影 張琳瑞

  2020年的“歡樂春節·魅力京津冀”活動將由三個部分組成,分別為文藝表演、京津冀年畫展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文藝表演將由來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的藝術家們為觀眾帶來一場文化盛宴,節目包括雜技、武術、舞蹈、傳統音樂、京劇等。文化遺産展示包括中國傳統剪紙和民間藝術等。來賓還可以參與茶藝和剪紙互動,同時欣賞中國民樂和京劇服裝等。

  “歡樂中國年·魅力京津冀”活動是北京市在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山市多年打造的品牌文化交流項目。2015年,北京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與比佛利山市政府、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合作,共同創立了“歡樂春節·魅力北京”品牌活動,受比佛利山市會議和旅遊局邀請,連續三年在春節期間為洛杉磯地區政要、名流等各界人士舉辦文藝演出、展覽展示、互動交流等多種形式的春節文化交流活動,傳播中華文化。2018年,為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對外宣介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理念和工作進程,對內增強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與融合,京津冀三地聯合牽頭將“魅力北京”品牌活動打造升級為“歡樂中國年·魅力京津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