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臨空區將建航空科技谷

2019-12-03 09:31:5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陳強)昨天,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自貿區發展推介會上,新航城公司與航投集團進行了簽約,將依託臨空經濟區和自貿區的政策優勢、産業優勢以及區位優勢,組織專業力量建設航空科技谷,以市場方式提供系統化、專業化方案,助力産業發展。

  今年8月,我國第一個跨省級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正式掛牌成立。其中,大興機場片區北京部分佔地約10平方公里,是北京現階段唯一的自由貿易試驗區,將著力建設國際商貿物流重要樞紐、新型工業化基地、全球創新高地和開放發展先行區,重點發展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資租賃等産業。

  航空科技谷項目將結合自貿區的特殊政策優勢,快速聚集行業資源,完成航空科技産業國産化替代及下一代新技術、新應用、新模式的全面佈局,逐步形成千億級産業。

  未來,民航新技術、新應用將在這裡發佈,新模式將在這裡探討和實踐,行業標杆企業、行業關鍵人才將向這裡聚集,有望成為世界航空科技産業的新高地和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