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開幕

2019-12-27 09:45:40|來源:新華網|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汪涌 姬燁)第二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26日在北京奧林匹克中心區開幕,活動將持續到2020年2月8日。

  據悉,本屆冰雪文化節秉持“讓奧林匹克點亮青年夢想,讓冬季運動融入億萬民眾,讓奧運盛會惠及發展進步,讓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願景,聯動雙奧場館“鳥巢”“水立方”及慶典廣場,通過文化推廣、科技展示、冰雪體驗、公益活動等方式,將中國文化、冬季體育和奧林匹克精神有機結合,打造獨具冬奧特色、全民參與的冰雪主題文化活動平臺,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預熱。

  據了解,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壺比賽場館,“水立方”已經基本完成“水冰轉換”工作,在冬奧會冰上項目場館中第一個完成了奧運標準的制冰工作,成功舉辦了首場冰壺比賽。在“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之“全民冬奧冰壺體驗”活動期間,“水立方”將面向公眾正式開放“冬奧標準”冰面,遊客和市民可到現場體驗奧運品質的冰,學習冰壺比賽規則,和冬奧運動員一樣體驗冬奧賽場的魅力。此外,佔地約900平方米的“歡樂冰場”將提供滑冰、冰球、冰壺等豐富的大眾冰雪項目體驗,同時還將聯合校園及運動機構,組織青少年上冰體驗、開展冰上冬令營活動、各類主題活動及節日慶典活動。

  “鳥巢”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期間將承擔開閉幕式服務保障工作。這裡也是本屆冰雪文化節雪上項目集中區,在此期間舉辦的“鳥巢”歡樂冰雪季,設置了高臺滑雪、越野滑雪、單板樂園、模擬冬季兩項、雪地平衡車等20余項冬奧體驗項目和冰雪健身活動。免票入場群體由往屆的15歲以下擴大為17歲以下,讓更多的青少年走進奧運場館,參與冬季運動和冬奧項目。

  “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還舉辦奧運文化主題展、“水冰轉換”主題展、“藝術讓冬奧更美好”奧運雕塑展等豐富多樣的冬奧主題展,從多個維度弘揚奧運文化。

  本屆活動由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指導,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國資公司、北投集團、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理委員會支持,北京奧促中心、北京北奧集團、國家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北投文體公司共同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