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博物館全面開放

2019-12-31 09:19:1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北京奧運博物館全面開放

12月30日,北京奧運博物館正式全面開放。 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劉冕)昨天(12月30日),北京奧運博物館全面開放,8萬餘件“奧運記憶”展品將參觀者帶回北京奧運會的盛況中。

  位於鳥巢南側負一層的北京奧運博物館,面積2.3萬平方米。展廳裏,背景投影重現希臘聖女們採集聖火的情景;20米長不銹鋼雕塑場景形成一條跑道,定格奧運項目的精彩瞬間;按1比50縮小的鳥巢模型上方,環形熒幕循環播放著發生在北京的奧運記憶……博物館改陳後,冬奧展區首次亮相,可愛的冰墩墩和雪容融,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紀念郵票、冬奧項目介紹等在這一區域展示。

  此前,博物館曾向全球發出“邀請函”,徵集奧運藏品,截至目前,已徵集到8萬餘件“奧運文物”。“很多已經擺放到了展線上。”北京奧博館館長侯明説,“我們希望更多人可以捐出自己的珍藏,將大家的奧運記憶凝結起來,形成我們共同前行的力量。”

  參觀奧博館,個人預約請登錄北京奧博官網www.bjaybwg.com,團體預約請撥打北京奧博預約電話8437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