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最美書店等百家書店接受頒獎

2019-12-31 09:31:5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昨日(12月30日)下午,百家書店代表齊聚由新書店,參加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書香聚美,情暖京城”——2019年北京市實體書店建設宣傳活動。

  2019年北京市共計有239家書店獲得實體書店項目扶持,其中包括特色書店85家、最美書店10家、最具影響力書店2家,扶持資金近1億元。現場,這些獲獎書店接受了頒獎。

  活動中,在書店發生的真情故事再度上演。自閉症青年康睿和媽媽登臺,他們共同講述康睿與外研書店的情緣。康睿供職于外研書店,他在書店整理圖書、畫海報、創作書籤的影像感動了觀眾們。大家為母親數年來的堅持感動,更為外研書店的人文關懷點讚。中信書店啟皓店帶來的《追尋珍愛記憶》,講述三代人與書店的約定。“新華書店譽中華,京城王府第一家,相約九七再相見,傳播聖火永無價”——王府井書店用滾燙的留言,記錄下從1949年書店開業至今讀者的熱愛之情。北京圖書大廈帶來服務小分隊幫助老人、盲人的感人事跡,無不顯出書店的影響力。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王野霏還在會上提出明年的發展戰略,即認真落實2020年實現“一區一書城”“建設200家特色書店”和“打造15分鐘閱讀圈”的發展目標,落實萬人擁有0.8個書店的工作任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