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樓變公園,天壇外壇重現歷史風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10-21 08:58:13

  原標題:天壇外壇 簡易樓變公園

  昨天,位於天壇外壇內側、面積7600多平方米的街邊公園開園。幾年前,這裡曾是一大片簡易樓,如今,喬灌木和鮮花遍佈,天壇外壇重現歷史風貌。

  天壇東門往南一百米向西拐,忽從車水馬龍,進入靜謐之地。灰磚鋪設的小徑蜿蜒向前,國槐、泡桐灑下陰涼,油松、銀杏筆直挺立,海棠、松果菊、粉黛兀自美麗。林下廣場上,三三兩兩前來遛彎兒的居民盡享安閒。

簡易樓變公園,天壇外壇重現歷史風貌

  昨天,市民在綠樹成蔭、古色古香的天壇外壇街邊公園散步休憩。北京日報記者 和冠欣攝

  街邊公園面積達7600多平方米,原址曾是一大片簡易樓——天壇東裏北區1至8號樓。2010年至2017年,東城區對這裡進行騰退,居民生活條件得到改善的同時,被遮擋了半個多世紀的部分天罈罈墻露出真容。

  2020年,東城區對這裡進行綠化提升。公園建設充分尊重天壇外壇歷史風貌,延續外壇空間格局,採用灰色系倣古磚,原地保留高大喬木32株,累計種植喬木、灌木等500多株,宿根花卉4.5萬株,鋪設草坪地被近6000平方米,形成自然式混交林,重現歷史上天壇外壇的郊野園林景觀。

編輯:宋姝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