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名重量級嘉賓雲集 全球金融界聚焦北京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10-22 11:31:54

  原標題:近300名重量級嘉賓雲集 全球金融界聚焦北京 在大變局中探尋金融合作之路

近300名重量級嘉賓雲集 全球金融界聚焦北京

  10月21日,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隆重開幕。本屆論壇年會主題為“全球變局下的金融合作與變革”,將舉辦開閉幕式、全體大會、平行論壇、閉門會議、專場活動和成果發佈等。北京日報記者 賈同軍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潘福達)昨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金融街,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隆重開幕。本屆論壇年會主題為“全球變局下的金融合作與變革”,在為期三天的時間內將舉辦開閉幕式、全體大會、平行論壇、閉門會議、專場活動和成果發佈等。參會嘉賓紛紛帶來新觀點、新視角,4場平行論壇、26個議題下的交流碰撞將為金融界帶來一場思想盛宴。

  金融街論壇創辦于2012年,在國內外金融界享有較高聲譽,被譽為“中國金融改革發展風向標”之一。本屆論壇年會肩負特殊使命,將探索新冠疫情考驗下的跨境金融合作和風險防控,共商創新規則和創新治理;以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姿態,展現中國金融業擴大開放的堅定信心和豐碩成果,彰顯中國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力量和擔當。

  在昨天下午的開幕式暨全體大會上,“一行兩會”、國家外匯局等相關負責人釋放權威聲音。央行行長易綱在會上介紹,中國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堅定支持保市場主體穩就業,疫情以來,我國貨幣政策響應及時有力,總量合理適度,為保市場主體穩就業營造了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下一步,我國將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和完善應對疫情中一些行之有效的結構性金融政策,助力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昨天傍晚,大會設置的“金融合作與變革”“金融服務與發展”“金融開放與市場”“金融科技與創新”4場平行論壇啟動直播,這場“全球金融雲端盛會”吸引大批線上線下觀眾觀看。本屆論壇年會對標國際性論壇活動,服務國際交往中心、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設,突出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和多樣化,重磅打造“四大平臺”——中國參與全球金融治理髮聲平臺、金融業國際深度交流合作平臺、金融與實體經濟良性互動平臺、國家級金融政策權威發佈平臺。

  具體來説,本屆論壇年會將聚焦全球經濟熱點,與國際社會共同探索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跨境金融合作和風險防範的務實措施,共商改革完善全球金融治理的創新方法,促進中國及世界經濟復蘇,為疫情下的全球金融治理貢獻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

  據了解,本屆論壇年會邀請國內外政府部門、國際組織、國際金融機構負責人以及國際知名經濟專家學者、部分國家和地區駐華使節、實業界企業家等近300名重量級嘉賓出席,現場參會嘉賓規模預計3500人次,嘉賓邀請規格、規模和境外嘉賓數量達歷屆之最。

  論壇年會還策劃了全球經濟變局與未來、後疫情時期的經濟恢復與重建、數字普惠金融之路、深化新三板改革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等議題,牢牢把握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本質。值得一提的是,論壇年會突出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定位,在平行論壇環節,監管部門將集中發聲,酒會演講、首都金融專場活動還將集中推介建設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和自由貿易試驗區等政策,以及金融街等功能區金融業發展的新舉措。

編輯:宋姝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