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345”公眾號試運行

2020-01-02 09:25:0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任珊)生活中遇到噪聲擾民、房子漏雨、暖氣不熱等問題怎麼辦?想了解政策法規、便民信息去哪找?想給政府部門提些意見建議要怎麼操作?除了撥打010-12345或@北京12345官方微博外,“北京12345”微信公眾號昨天起上線試運行,市民的操心事、煩心事可隨時反映,12345將提供7×24小時在線服務。

  記者注意到,“北京12345”公眾號設置了“民意直通”“工作矩陣”“個人中心”三個選項。其中,“民意直通”裏設置了“我要諮詢”“我要投訴”“我要建議”“我要表揚”等欄目。市民如果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了不清楚的事兒,或是亟待解決的問題,或是對首都北京城市管理社會治理的好建議,都可以通過這裡諮詢和反映。

  “工作矩陣”則整合了全市各區、街道鄉鎮、委辦局的官方微信,市民可以通過這個菜單直接訪問各單位的公眾號。點擊“個人中心”,還能通過進度查詢功能查詢市民反映問題的辦理進度、歷史諮詢訴求結果等,同時對問題解決情況進行滿意度評價。

  2019年,市民通過12345反映的問題得到了“接訴即辦”。據悉,2020年,本市還將打造“北京12345”APP、小程式等,方便市民通過互聯網渠道反映訴求、提出意見建議、查詢辦理進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