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迎冬奧·京津冀冰釣聯誼賽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

2020-01-06 10:4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1月5日,第三屆迎冬奧·京津冀冰釣聯誼賽在北京市延慶區舊縣鎮盆窯村清泉農莊垂釣園舉行。本屆賽事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主辦,北京市釣魚協會、天津市釣魚運動協會、河北省釣魚協會、北京市延慶區體育局、延慶區舊縣鎮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在文中作了修改)第三屆迎冬奧·京津冀冰釣聯誼賽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

冰釣愛好者齊聚延慶區舊縣鎮盆窯村享受冰釣樂趣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冬季垂釣活動有其獨自的釣技、釣法,受到越來越的垂釣愛好者喜愛。本屆賽事共有來自京津冀的90名冰釣愛好者參賽,參賽者通過抽籤決定各自釣位,並自帶工具自打垂釣冰眼,比賽時間5小時,比賽成績以釣獲總重量計算確定。

  為了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和體育行政管理部門關於迎冬奧、廣泛開展京津冀全民健身運動的有關精神,積極促進京津冀之間的相互學習、相互交流與相互合作,共同推進三地群眾性冬季冰釣活動的開展,從2018年開始,北京市釣魚協會牽頭聯合天津市釣魚運動協會、河北省釣魚協會共同策劃、舉辦了此項賽事,今年的冰釣聯誼賽已是第三屆。為保證比賽的公平公正和安全,賽事組委會選派了具有國家資質等級的裁判員執裁本屆賽事,並採取了發放救生背心、冰爪等一系列安全措施,還安排了救護車及醫務人員。來自天津的高增是一位資深釣魚愛好者,已經是第三年參加比賽了,吸引他每年驅車兩小時來參與活動的,除了一如既往的釣魚體驗,還有一年比一年完備的賽事服務。今年,冬季冰雪運動熱潮還讓高增帶著家人一起來到了延慶,“我參加釣魚比賽,老婆帶著孩子就到離這裡10多公里外的萬科石京龍滑雪場滑雪體驗雪上運動,其樂融融。”高增説。

  近年來,延慶區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為契機,借助自然資源優勢,著力發展冰雪運動,充分調動大眾參與冬季運動積極性,打造冰雪體育運動特色品牌。冰釣作為冬季群眾健身運動項目,參與人群不斷擴大,延慶區憑藉優越的氣候條件積極引進此項賽事,旨在推動冰釣運動的開展,同時提高冬季群眾運動參與度,為逐步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宏偉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延慶區舊縣鎮于2017年被確定為全國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試點鎮。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積極打造體育加旅遊,體育加文化、體育加健康的體育産業,大力培育以體育為核心,以吃住行、遊購娛、運健學為綜合服務,以市場機制為保障的體育旅遊綜合體。近年來,延慶區舊縣鎮承辦了24小時城市邀跑、女子半馬、撲克、象棋、健身操舞等多項市、區級體育賽事,“獨山夜月”已成為市區有影響力的文化品牌。2017年11月榮獲“北京市體育特色鄉鎮”稱號,2018年12月被評為“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