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雲開拓古北口長城旅遊新線路 打造長城文化精粹集中體驗區

2020-01-06 09:14:33|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玥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 (鮑聰穎 錢蕾)記者今天從密雲區“兩會”獲悉,密雲區將開拓古北口長城新的國際精品旅遊線,打造長城文化精粹集中體驗區。

  據密雲區文旅局副局長郭成德介紹,密雲區今年將推進鄉村旅遊“十百千”工程建設,招商引進一批精品文旅項目。“十”是大型鄉村旅遊綜合體,目前雲蒙山景區已經對外開業,六個項目已經在建設中。

  另外,密雲準備在古北口打造長城文化精粹集中體驗區,對古北口鎮河西村、潮關村進行文化提升,和古北水鎮形成差異化發展,體驗區預計在年內完成規劃。“河西村有130多個姓氏,潮關村也是古村落,兩個村歷史底蘊深厚,未來將挖掘當地文化,為遊客提供獨特的旅行體驗。”

  “百”是指打造百家精品鄉村酒店,今年將建成開放20家精品鄉村酒店,集休閒、娛樂、體驗、親子等功能為一體,讓遊客享受靜謐的慢生活。“千”是指打造精品民俗院落,今年將鼓勵引導利用閒置廠房、農宅等資源,完成200個精品民宿。

  “今年重點將把低端民宿改造成中高端民宿,打造300-500元消費區間的旅遊産品,更加貼合普通市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