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雲區冰雪嘉年華活動啟動

2020-01-09 09:28:0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北京密雲區冰雪嘉年華活動啟動

  本報訊(實習記者 卓然)昨天(1月8日),密雲區第六屆“助力冬奧·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密雲南山國際滑雪場舉行。來自密雲區各機關單位、學校及社區的近千名冰雪愛好者熱情參與其中,享受冬日裏的冰雪盛宴。

  啟動儀式開始後,由200名專業滑雪運動員組成的五星紅旗護衛隊緩緩從雪道上向觀眾滑來,國旗周圍是民族傳統項目舞龍、舞獅表演,民族傳統文化與冰雪體育文化在此刻融為一體,為啟動儀式添彩。近年來,密雲區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培養了大批冰雪體育指導員與滑雪骨幹。相關領導在啟動儀式上為二級冰雪體育指導員頒發了榮譽證書。隨後,現場參加活動的人員換上專業的滑雪裝備,體驗滑雪項目,感受滑雪運動的樂趣。

  本屆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再燃冰雪激情”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密雲獨特的冰雪資源優勢,廣泛開展群眾冰雪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大對冰雪運動知識的普及和宣傳。系列活動由七大單項活動組成,包含建設1800平方米室外冰場、舉辦密雲南山(國際)自由式滑雪雙板公開賽、開展兒童冰雪冬令營和歡度佳節群眾搶票滑雪活動、舉辦線上線下冬奧知識問答和百場學習活動,各項活動將持續至年底。本報記者 劉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