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競賽場館今年全部完工

2020-01-13 09:10:1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任珊)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還有兩年時間,冬奧場館建設得怎麼樣了?在1月11日市人大代表詢問、政協委員諮詢現場,市重大項目辦黨組成員、副主任丁建明表示,截至去年底,冬奧會北京賽區、延慶賽區52項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中已開工48項,完工24項。今年競賽場館將全部完工。

  2019年,在冬奧北京賽區,首鋼滑雪大跳臺10月31日已經完工,成為北京賽區第一個完工的新建比賽場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去年底已經正式變身“冰立方”,“冰立方”成為第一個完成賽道改造並舉辦賽事的場館。北京冬奧會標誌性建築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去年底實現了封頂封圍,“冰絲帶”已顯露出美麗的身姿。丁建明透露, “冰絲帶”將於今年6月正式完工,開始制冰,進入賽前準備階段。

  在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已經完成89%的工程量,2月中旬將舉辦高山滑雪世界盃賽,接受“相約北京”賽事的首次檢驗。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主體結構已經完成,正在進行設備安裝,3月份將迎來國際單項組織賽道認證工作。

  為迎接“相約北京”系列測試賽,首都體育館等一些競賽場館今年年底前將陸續達到測試賽要求,五棵松籃球館也將完成改造。此外,承擔冬奧開閉幕場館的鳥巢將於今年三四月啟動改造,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一是舊的部分要進行翻新,二是為了滿足開閉幕式的需求,按照新的創意,一些功能要再進行加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