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節文化活動指南發佈 32個公園87項文化活動迎春節

2020-01-16 10:02:0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32個公園87項文化活動迎春節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過春節去哪兒玩?昨天(1月15日),市園林綠化局發佈了2020年春節文化活動指南,全市32個公園共推出廟會休閒娛樂、傳統文化展演、遊園賞景賞花、冰雪項目體驗四大類87項精品年味活動,陪伴市民過春節。

  逛廟會是不少市民過春節的保留節目。今年,東城區的地壇公園、龍潭公園,西城區的北京大觀園,石景山區的石景山遊樂園、八大處公園,通州區的運河公園,平谷區的文化公園都將舉辦廟會活動。遊客可以在現場欣賞文化演出,參觀展覽活動,體驗傳統非遺,品嘗特色美食,和家人朋友一起感受濃濃的年味兒。

  各種傳統民俗以及文化展出精彩紛呈。天壇公園雅樂中心將舉辦“神樂之旅專場音樂會”,通過清代祭祀樂、宮廷樂的互動展示,使遊客感受祭天樂舞的古樸,領略博大精深的中國古代祭天文化。北海公園將舉辦新春送福、猜燈謎等趣味活動提升遊園樂趣;還將在團城西配殿舉辦漪瀾堂歷史文化展,通過木雕、手卷、文房用品等20余件展品展現園林書房的歷史文化氣息。

  頤和園正在舉辦的“菁華獻頌——頤和園福壽文物展”將持續到1月30日,通過精選99件套園藏“福壽”題材文物,展現頤和園的福壽文化。北京植物園紀念館春節期間將舉辦西山故里圖文資料文化展,展出香山一帶的自然風景、文物遺跡和1984年“曹雪芹故居”建館的場景等。

  市民要了解更多活動信息,請登錄“北京公園和風景名勝區網”官方網站和微博、微信及首都之窗等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