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京冀公交線路2月3日起逐步恢復運營

2020-02-03 09:13:3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京近期不會出現大客流返京

  本報訊(記者 劉洋)據交通運輸部昨天晚間消息,跨京冀公交線路今起逐步恢復運營。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河北省交通運輸廳聯合製定的《關於跨京冀公交線路恢復運營工作的指導方案》,自2月3日起,北京市、河北省將在認真組織落實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逐步恢復跨京冀公交線路運營。

  2月2日晚,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要求按照《交通運輸部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等有關文件精神,指導本轄區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積極穩妥逐步恢復交通運輸服務。

  據了解,京冀兩地將按照安全防控到位、穩步有序推進、分批恢復運營的原則,分批次恢復跨京冀公交線路運營。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及客流需求,2月3日起逐步恢復部分線路運營,初期加大發車間隔,或者按照公佈的發車時刻表發車。原則上採取“首末站點對點直達”的運營方式,並由河北省當地縣(市、區)政府同意後,恢復跨京冀公交線路運營。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後,由北京公交企業和河北省當地縣(市、區)政府協商確定全面恢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