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 口罩消毒液等超市有售

2020-02-03 09:10:52|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玥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董兆瑞) 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北京地區生活必需品供應情況如何?市民需求較大的口罩等商品好買嗎?今天下午,記者在物美超市聯想橋店看到,超市內蔬菜、肉品、糧油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沒有出現搶購現象。

北京: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 口罩消毒液等超市有售

超市內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人民網 董兆瑞攝

  在生鮮區域,記者看到,除了大路菜外,細菜品種也很豐富,貨架上商品數量充足,在明顯位置還擺出了“包裝葉菜只賣當天”的標語,櫃檯前不少消費者正在挑選。市民王女士告訴記者:“此前還打算多囤一些蔬菜,擔心疫情防控會影響到商品的供應,但看到超市裏商品供應正常,也就沒必要了。”

  據了解,目前,物美在北京地區的蔬菜日銷售已突破200萬公斤,比平時增長三倍。物美集團創始人、多點Dmall董事長張文中向記者介紹,物美集團通過打通供應鏈的方式,針對緊缺的葉菜加大供應量。為鎖定貨源保證供給,物美集團向農戶提前支付,確保放心平價蔬菜上市銷售,確保首都市場蔬菜價格整體穩定。

  “此外,我們的自有蔬菜基地、物流車輛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從雲南、廣西、福建、山東、河北等多省市蔬菜基地24小時不間斷向北京調運蔬菜。物美自有物流運力全開,以隨到隨發為原則,第一時間滿足門店顧客對蔬菜的需求。物美採購團隊春節期間蹲守在河北玉田、山東臨沂等冬儲白菜産地,24小時發貨保障北京市場供應。”他説。

  在肉品供應方面,張文中表示,物美在春節前兩周就和大型廠家鎖定了備貨價格,確保目前做到售價維持和節前不變,堅決不漲價。在這段特殊時期,高品質低價格的優質豬肉更是受到了消費者的青睞。此外,米麵糧油等民生商品供應,也是將節前儲備庫存全部發到門店,同時與産區實時對接,保障市場需求。

北京: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 口罩消毒液等超市有售

市民在超市內排隊購買口罩。人民網 董兆瑞攝

  同時,記者了解到,目前該超市口罩産品備貨充足,現場不少消費者正在排隊購買口罩。“為了保證更多的市民能夠購買上口罩,每位顧客限購10隻,您可以在‘多點’APP上下單,現場領取。”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

  據了解,在物美超市,消費者可以通過線上或線下兩種方式購買口罩。線上可以通過“多點”APP預購,到超市門店服務台提貨。同時,消費者也可通過登記身份證的方式在現場購買。

  張文中告訴記者,對於老百姓非常急需的口罩,按照相關工作部署,物美集團派出採購團隊到國內外緊急採購口罩。“目前,口罩産品備貨充足。”他説,“但是為了避免過量購買,讓急需口罩的顧客能夠買上,我們採取了限購措施,希望消費者能夠理解。”

  此外,在消殺産品方面,張文中表示,物美集團正在努力爭取各類消毒液、洗手液産品的貨源。“大年三十,物美採銷團隊緊急聯繫各大生産廠家,進駐生産現場協調發貨,確保消殺産品的供應。”

  據了解,物美集團設立了三億元平物價保供應專項基金,該基金是物美集團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設立的市場應急保障基金,專項用於額外加大投入,平抑蔬菜等民生商品價格上漲,在國內外全力採購防護、消殺類緊缺物資,開拓渠道,提前鎖定貨源,確保優先供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