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市屬公園啟動紅色預警

2020-03-23 09:18:2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5家市屬公園啟動紅色預警

昨天,京城春光明媚,氣溫升高,頤和園1800余株山桃次第綻放迎來盛花期,西堤賞花遊客絡繹不絕。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剛剛過去的週末,進公園踏青遊覽的市民大幅增加。週末兩天,正常開放的10家市屬公園中有5家啟動了紅色預警,其中頤和園啟動了兩次紅色預警。

  疫情防控期間,為應對遊客逐步增加的情況,市屬公園提前制定了限流管控黃、橙、紅三級預警,根據在園遊客數量,有序實施“減緩入園、暫停入園、只出不進”限流措施。

  當在園遊客量接近往年平日暫態承載量的30%時,公園將根據客流數量依次啟動黃色和橙色預警,採取開啟園區廣播、增加門區管理疏導力量,密切監測人員密集遊覽區域、各門區放緩售票速度、增加出口、減少入口、啟動限流等措施;當在園遊客量達到往年平日暫態承載量的30%時,各公園就會啟動紅色預警,門區就會停止售票。

  上週六,玉淵潭公園、頤和園和景山公園3家公園啟動了局部限流措施,頤和園、北海、景山、陶然亭、紫竹院5家公園啟動了全園大客流管控預案,頤和園啟動了紅色預警。上週日,市屬公園客流較週六有所增加,頤和園、北海公園、紫竹院公園、陶然亭公園、景山公園5家公園分別啟動了紅色預警,香山公園啟動了黃色預警。

  為減少遊客聚集,市屬公園已採取提前預約、公告限流、加強宣傳疏導等措施,但隨著春暖花開,人們的出遊意願仍在持續增加。市公園管理中心密切關注市屬公園全園和區域遊客量,持續加強客流管控工作調度,各市屬公園進一步完善了暫態客流管控預案,提前成立大客流應急疏導隊,專崗專人每小時統計暫態在園人數,在門區廣場、熱點景區、狹窄路段增派人員力量,增加安保力量加強網格巡視,對可能出現大客流量區域提前定點盯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