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啟動40項工程加速中國影都建設

2020-03-23 09:28: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于麗爽 通訊員 趙青)今年,位於懷柔區的中國影都建設將全面提速。近日,屬地政府楊宋鎮公佈了今年重點建設的40項工程,目前正陸續復工啟動。

  40項重點工程包括推動已落戶各重大項目建設、提升市政及配套服務水準、影都開發和産業招商、加強生態治理等五個不同領域。其中,直接服務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新校區的有6項。

  為加速影都開發,楊宋鎮將結合懷柔科學城産業佈局編制影都産業發展規劃,促進影視産業內容與科技深度融合。通過優化營商環境,力爭全年引進360家註冊企業,重點吸引科技、影視文化、金融行業的頭部企業和隱形冠軍企業。同時,積極推動製片人總部基地、博納影業等項目建設,並有序引導老舊廠房資源實現轉型。

  “這40項重點工程的實施,將推動影視産業佈局向科技、娛樂等領域延伸拓展,讓中國影都成為與懷柔科學城核心區遙相呼應的城市新地標。同時,也會進一步激發懷柔城市的整體發展活力。”楊宋鎮相關負責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