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內組團遊重啟

2020-04-29 08:57: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佳藝

  “五一”假期臨近,北京旅遊市場不斷傳來回暖好消息。昨天上午,剛掛牌的北京世園公園首次迎來了遊客團,組織方中國旅遊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表示正式啟動在京團隊遊業務。就在前一天,北京市宣佈恢復本市旅行社經營在京團隊遊業務,鼓勵支持本市旅行社為北京市民開發小型化、定制化的京內旅遊線路。

  記者昨天從多家旅行社獲悉,市內組團旅遊産品正在逐步恢復,並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組團,已經有遊客下單預訂“五一”期間的旅遊産品,更多人選擇參團人數更少的戶外定制跟團遊産品。

  “響應文旅部門的號召,我們目前上線的都是‘北京人遊北京’的本地跟團遊産品。”攜程旅遊北京西鐵營一門店店長告訴記者,這兩天準備“五一”帶娃出遊的家長尤其多,人氣最高的産品包括阿爾卡迪亞房車露營、果蔬園採摘體驗、古北水鎮自駕等新跟團遊産品。為了保障遊客安全,團隊車輛使用前每日至少消毒1次,隨車配備客用消毒用品及測溫工具。行程開始前,司機、導遊和所有團隊客人都要通過體溫檢測,行程全程佩戴口罩。遊客用餐時需在戶外間隔就座,縮短用餐時間。

  疫情期間,各在線旅遊平臺主推的2到6人的私家團、10人以內的精緻小團更受遊客青睞,諮詢量和預訂量比往年“五一”都要多。攜程數據顯示,在北京目前開園的景區中,人氣最高的景區依次為八達嶺長城、北京世園公園、頤和園、北京野生動物園、圓明園、世界公園、慕田峪長城、天壇、北京動物園、陶然亭公園。

  記者在眾信旅遊平臺上查詢發現,“五一”期間的跟團遊産品中,延慶雙秀湖、雁棲湖或水長城草莓採摘、延慶玉渡山等線路銷量最高。

  “針對遊客最關心的安全問題,近期我們開發了多條本地一日遊線路,主要以戶外特色小團為主。”眾信旅遊亦莊店店長陳廣佺介紹,每天都有十多名遊客下單預訂,跟團遊産品要求北京本地市民持“健康碼”參團。在疫情期間,跟團遊大巴車最多只能坐25人,用餐時遊客需在單獨區域間隔就座,盒裝快餐取代桌餐。

  近期,每天都有近10名遊客向陳廣佺諮詢“一家一團”定制遊産品,在他看來,疫情催生了跟團遊産品的升級。“以往定制團遊客多以商務群體為主,基本沒有散客。”他認為,三四十人擠滿一輛大巴車、遊玩內容單調的傳統跟團遊,將逐漸被更安全、更新潮的定制小團遊逐步替代。

  中國旅遊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將以北京世園公園首發團為契機,推出以家庭遊為主、以住宿為特色的雙日遊旅遊産品,採取包團旅遊、定制旅遊等方式,推出更多新業態旅遊線路。(北京日報記者 潘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