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投資7400多萬元購置純電動抑塵車改善環境品質

2020-06-10 09:54:04|來源:新華網|編輯:宋姝君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許燕)北京市房山區政府8日向全區平原地區鄉鎮交付了100台純電動抑塵車,幫助提升精細化管控水準,進一步降低大氣污染物濃度,實現區域空氣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在車輛交付儀式現場,可以看到純電動抑塵車身上架著一個傾斜向上的“炮筒”,啟動後,源源不斷的白色水霧就從這“炮口”噴射出來。據了解,此次交付的大型多功能抑塵車,其平行噴霧射程可達100米,小型車輛射程也可達50米。噴射的霧粒細小,覆蓋面積大,能迅速將空氣中的霧霾污染顆粒濕潤,從而達到大面積降塵減霾、凈化空氣、降低溫度的作用。

  據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大氣科科長柴進介紹,近年來,房山區大氣品質得到顯著改善,2019年房山全區細顆粒物(PM2.5)累計平均濃度為42微克/立方米,比市級下達的任務目標低11微克/立方米,並提前完成市級下達的三年藍天保衛戰改善任務。

  柴進説,目前房山區污染防治工作已經進入精細化管控階段,揚塵污染成為突出問題,特別是平原地區道路潔凈度不高、施工揚塵污染嚴重。針對此類重點、難點問題,區政府投資7400多萬元購置了100台純電動抑塵車,用以幫助平原街鄉鎮解決揚塵污染問題,助力轄區粗顆粒物濃度降下去、路面潔凈度提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