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重啟消費季活動 旅遊景區限量上調至承載量50%

2020-07-21 09:31:55|來源:新華網|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趙琬微、張漫子)在20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劉梅英錶示,將重啟北京消費季。

  劉梅英介紹,在消費季活動中,將開展“親子嘉年華”“消夏美食節”等一批線下促消費活動。每週五、週六,在國貿、鳥巢和水立方、中關村、大運河、雁棲湖、八達嶺長城等80余個地標、商圈開展豐富活動。此外,北京將進一步擴大消費券使用企業覆蓋面,充分利用暑期、國慶、雙十一、雙十二、跨年等節點,努力穩住消費基本盤。

  在當日的發佈會上,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介紹,即日起恢復北京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區、市)旅遊團隊等業務。他強調,相關旅遊企業不開展赴京外中、高風險地區的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不接待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團隊來京旅遊,不開展赴汛情嚴重區域的團隊旅遊業務。此外,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

  據介紹,在“限量、預約、錯峰”等要求下,北京市將調整旅遊景區限量措施,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調至50%。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開放旅遊景區室內場所。為了引導遊客講究衛生、理性消費,北京鼓勵和支持旅遊景區、旅行社等單位創新服務模式,推廣“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遊新方式。

  當日還發佈了開展旅遊市場秩序整治的相關信息以及旅遊安全的提醒。相關部門提示廣大遊客,出遊期間,不放鬆疫情防控,要有序出遊、不扎堆出遊,做好個人防護,科學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