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非遺傳承志願者招募啟動

2020-07-22 08:51: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宋姝君

  北京日報訊(記者 高倩)第七屆“民間瑰寶·記憶西城”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志願者招募昨天在西城區非遺保護中心啟動。    

  西城區歷史悠久,非遺資源佔全市總數的近三分之一。為了更好地弘揚傳統文化,也讓有此情懷的各界人士近距離接觸非遺,2014年,西城區非遺保護中心啟動了首屆“民間瑰寶·記憶西城”西城區非遺傳承志願者招募活動,面向社會公開招募傳承愛好者、志願者、徒弟、學員等,跟隨代表性傳承人傳習24課時。六年來,共有31個非遺項目先後進行了公開招募,其中有30余名志願者正式向傳承人拜師學藝。

  本屆招募選出了面塑、彩蛋繪製、藥香製作技藝、京繡、大悲拳5個項目。前期招募工作將於8月底結束,在自願報名的基礎上,代表性傳承人(大師)將親自選拔傳承志願者(雙選會)並傳授技藝(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