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少年圖靈計劃”項目在中關村啟動

2020-07-24 10:24:16|來源:新華網|編輯:尹紅燕

  新華網北京7月23日電(記者 蓋博銘)“全球青少年圖靈計劃”項目22日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正式發佈,向未來的“圖靈少年”正式發出邀請。

  該計劃是由中關村管委會發起,中國人民大學高瓴人工智能學院、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中國人民大學文化科技園聯合主辦的青少年科技人才培養公益項目,旨在發揮中關村示範區科技創新優勢,推動人工智能領域後備青少年人才發現與培養。

  青少年時期是人的個性品格形成的重要階段,也是創新意識形成與創新能力培養的最佳時期。近年來,中關村涌現出一批優秀的人工智能科技企業,他們創業時的年齡大都不到30歲。作為全球知名的創新高地,中關村的創新創業環境、創新要素資源以及不斷涌現的國際化前沿技術企業可以為青少年展示創新能力提供更好的成長環境。

  據了解,項目每年7月份啟動,遴選週期3個月。本次發佈的首屆“全球青少年圖靈計劃”主題是“世界有我·未來圖靈”,為世界發現並培養在人工智能領域有創新潛質的青少年。該計劃主要有“2+1”系列活動,“2”是針對青少年科技人才的選拔和培養,包括“全球青少年圖靈選拔活動”和“全球青少年圖靈訓練營”;“1”是全球青少年創新力峰會暨全球青少年圖靈計劃頒獎儀式。

  中關村管委會主任翟立新表示,為全世界青少年創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成長環境,是中關村義不容辭的責任。中關村有責任、有能力、有意願為全世界擁有創新夢想、富有創新潛質、敢於創新創業的青少年們提供更大的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