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文創生活節本週末恢復舉辦

2020-07-24 10:26: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王廣燕)第五屆77文創生活節在6月舉辦了一個週末後因為疫情原因戛然而止,伴隨著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應急響應級別的降低,第五屆77文創生活節近日宣佈重啟。自本週末起,文創生活節將在7個週末集中舉辦豐富的文藝活動,持續至9月6日。   

  本屆文創生活節的活動內容涵蓋7個部分,包括螞蚱市集、音樂表演、戲劇工坊、影像藝術、特色展覽、文化消費及親子活動。7月25日至26日,77劇場內將上演“一百萬億首詩”詩歌瘋狂朗讀會、哥爾多尼喜劇《一仆二主》劇本朗讀、《黑色冰山》劇本朗讀活動,在天臺將舉辦林側、韓永健、北風等音樂人的天臺音樂會。在77文創園的廣場與後廣場,觀眾可帶著玩具、兒童讀物、手工作品來小螞蚱兒童市集互相交換,體驗擺攤的樂趣。    

  7月25日至9月6日,77藝術中心將舉辦當代書畫藝術展,十余位當代書畫家創作的百餘幅作品將展示水墨丹青的當代創新。薛宇哲“城·歷”攝影展、“以光之名”2020黎明攝影版畫展也會同期展出。本屆文創生活節重啟後,將繼續舉辦“發現77”主題攝影活動。在77文創園內,中國美術館和中法大學舊址全景、遠處的鐘鼓樓、景山萬春亭、北大紅樓等地標性建築盡收眼底,參與活動者可在即日起至8月30日投稿,經網絡公開票選出的人氣作品,將亮相9月5日起在77文創美術館舉辦的主題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