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周邊年底前完成拆違整治,恢復老城風韻

2020-08-28 08:48:0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宋姝君

恭王府周邊年底前完成拆違整治,恢復老城風韻

  恭王府周邊拆違整治行動又有新動向。這兩天,什剎海街道先後拆除了羊角燈17號、前海西街甲22號兩處私房二層共計53平方米的違建,封堵了前海西街11號兩處開墻打洞。預計到今年年底前,將完成恭王府周邊6街巷範圍內20余處違建拆除和百餘處開墻打洞封堵工作。

  去什剎海遛一遛,恭王府是必須打卡的景點之一。這裡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一級博物館。隨著景點發展,恭王府周圍逐漸出現了開墻打洞和違建。自從今年8月10日什剎海街道恭王府周邊環境整治提升工作拉開序幕,街道共對恭王府周邊11處建築開展環境整治工作,拆除5處違法建設,共128平方米,封堵24處開墻打洞,拆除不規範戶外廣告牌匾15處,拆除違規佔道臺階7處。

  什剎海街道工委書記海峰、一級調研員郭團中現場指揮調度,要求施工人員注意施工安全,並進行灑水降塵。同時也要求工作組要全力推進恭王府周邊街巷的整治,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無差別無例外”開展整治工作。

  專項整治行動負責人李明介紹,下一步,專項工作組將全力推進恭王府周邊整治工作,對整治難點進行實地走訪,聯合多部門詳細研究整治方案。力求恢復老城風韻,打造老城復興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