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10個場館年內實現完工

2020-09-11 08:53:26|來源:人民網|編輯:宋姝君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董兆瑞) 9月10日,記者從北京賽區冬奧場館建設2020年攻堅收尾部署會上獲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所有競賽場館將於年底完工,承擔北京冬奧會比賽、訓練的15塊冰面年底前將全部具備制冰條件。今年底北京賽區將率先迎來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短道速滑世界盃兩項國際賽事。

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10個場館年內實現完工

國家速滑館正在進行冰面建設。北京市重大項目辦供圖

  據了解,北京賽區將承擔北京2022年冬奧會所有冰上比賽項目。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場館建設項目共13項。其中,新建場館4項,改造場館7項,臨建場館2項。截至目前,首鋼滑雪大跳台中心、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2個項目已經完工。正在建設中的國家速滑館、首都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五棵松體育館、國家體育館等8個場館建設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到今年年底,北京賽區累計共有10個場館將實現完工。此外,承擔北京冬奧會比賽、訓練的全部15塊冰面正在齊頭並進,有序建設和改造之中,目前已有12塊冰面完成場地施工,開始進行制冰設備安裝,所有冰面將於年底前全部完工,並具備制冰條件。

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10個場館年內實現完工

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效果圖。北京市重大項目辦供圖

  此外,擔負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任務的國家體育場“鳥巢”改造工程,擔負北京冬奧會主新聞中心和國際廣播中心任務的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工程將於2021年完工。作為臨時場館的北京頒獎廣場將於2021年實現當年開工、當年完工。

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10個場館年內實現完工

北京冬奧村效果圖。北京市重大項目辦供圖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黨組書記王承軍介紹,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北京冬奧會建設“以年底舉辦系列測試賽,確保年內所有競賽場館完工” 為目標。今年北京冬奧建設各項目積極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在疫情防控零感染的前提下,加強統籌,調整優化工序,多措並舉確保實現年度目標。今年12月,北京賽區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辦兩項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分別是2020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和2020/2021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首都體育館也將於9月底完成場館改造。當前,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建設已經全面進入收官階段,北京冬奧建設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確定的既定目標和北京冬奧會各項測試賽的要求,抓住黃金施工期加速推進,確保各項目高品質、高水準、按計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