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二屆菊花文化節正式開幕

2020-09-14 08:46:3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宋姝君

  原標題:菊花文化節開幕,六大展區40萬株菊花等您來觀賞

  秋高氣爽,北京迎來一年之中最美的賞菊季。9月13日,北京市第十二屆菊花文化節正式開幕,約40萬株(盆)不同品種的菊花以及各色花卉在各大展區亮相,總面積達到12萬餘平方米。此次文化節活動將持續到11月底。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秋天鬥菊、賞菊一直是中國民間長期流傳的民俗習慣。北京賞菊的習俗更是可追溯自遼道宗始。自2009年起,北京市每年舉辦菊花文化節活動,今年已是第十二個年頭。

  本屆菊花文化節布設了北京國際鮮花港、天壇公園、北海公園、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北京植物園、世界葡萄博覽園六大展區。各展區根據自身特點展示包括標本菊、案頭菊、小菊等多種菊花品類,冰推出多項以花為主的文化、健身以及休閒科普活動。

北京市第十二屆菊花文化節正式開幕

  北京國際鮮花港共展出標本菊、小球菊、什錦菊、造型菊、懸崖菊2.2萬餘盆,及5萬盆特色盆栽花卉,總布展面積達到10萬平方米以上。並新增加了金光菊、花環菊、幹花菊、矢車菊、地膚5個品種。文化節期間還將開展“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以及親子遊園、活動演出、露營等多項休閒娛樂活動。

  天壇公園今年菊展的主題為“菊頌古壇神韻•香傳盛世華章”。公園在祈年殿西南側設置8個展棚,展覽以品種菊為主,同時也展出大立菊、懸崖菊、造型菊、多頭菊、案頭菊等多種類型,展出數量約2000余盆。

  北海公園早在明代就有皇家和大臣們“西苑觀菊”的記載。今年該園的菊花展在北海公園闡福寺及西岸沿線舉辦,展示品種有標本菊、小菊盆景等。

北京市第十二屆菊花文化節正式開幕

  北京植物園以楊樹區“菊滿梯田”為核心的特色花海景區面積7000平方米,以地栽菊花展示為主,栽植線型色帶的菊花和波浪式色塊的綠植,其寬度根據菊花的色彩成收放自如的條狀,好似道道菊帶,整個菊花花田花團錦簇,綠波盪漾,真可謂“菊滿梯田”。

  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今年將舉辦第十一屆菊花擂臺賽。參賽作品將放置於園區道路兩旁的園林小品區內,供遊客觀賞。同時安排多項菊花相關的文化活動,如“菊韻芳華沉浸式藝術互動展”“民樂表演”等。

北京市第十二屆菊花文化節正式開幕

  世界葡萄博覽園菊花展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個展區。室外布展分為菊花花境展區、景觀園藝展區、菊花品種展區3個展區,共計50500株菊花,其它草花50000盆。室內布展2500平方米,布展分為精品品種展示區、花藝作品展示區、菊花書畫作品展示區、菊花文化體驗區和花卉衍生品售賣區5個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