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來森林公園三期開園,來廣營未來有個“頤和園”

2020-09-29 08:46: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宋姝君

  3公里的自行車騎行道,遊客在家門口就能體驗到自由騎行的樂趣;兒童嬉戲區、滑行挑戰區,滿足各年齡層次的休閒運動需求……歷時兩年建設、佔地89萬平方米的朝來森林公園三期今天上午開門迎客。未來,來廣營地區還將啟動朝來、勇士營、清河營三大公園聯通工程,形成一條273萬平方米的綠色生態長廊,總面積與頤和園相當。

北京朝來森林公園三期開園,來廣營未來有個“頤和園”

  上午10點,隨著指令槍扣響,“全齡健康綠動朝來”青春健步走活動正式開始。來廣營地區80余名青年身著統一“綠色戰服”,按照路線引導,環繞園區慢跑一圈,在提前預設的5個點位進行打卡。記者注意到,園內設有5公里健身步道,寬敞乾淨,走起來很舒適,另外,結合園內地勢起伏變化,公園建成了以自行車運動為特色的3公里騎行環線。

北京朝來森林公園三期開園,來廣營未來有個“頤和園”

  朝來森林公園三期位於順白路南側,來廣營北路西側,佔地89萬平方米,公園包含“螞蟻王國”主題植物迷宮、“丁香徑”林間棧道、懸索橋、桃花谷、觀景臺和運動場等眾多特色景點。還建有滑行挑戰區、兒童嬉戲區等多處運動場地。“免費進園還能搭乘觀光車,初秋景色錯落有致,10分鐘就能完成一次穿行!”前來遊玩的居民直呼過癮。

  來廣營地區辦事處龔平透露,下一步公園還將建成標準燈光足球場,建設適合各年齡層次的拓展活動場地、宿營區,未來還將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簽訂5G規劃,實現園區內5G信號全覆蓋。

北京朝來森林公園三期開園,來廣營未來有個“頤和園”

  記者了解到,朝來森林公園三期所在地原本是一些沙石場、出租大院、燃氣站、混凝土攪拌站等。2018年10月起,來廣營地區疏解低級次産業,進行大尺度綠化,開啟了三期建設,在歷經拆除、回填、規劃、種植、養護等一系列改造,朝來森林公園三期歷時兩年,于近日完成驗收,實現了從荒野林地到森林氧吧的華麗轉變。

  據悉,朝來森林公園三期建成後,來廣營地區將啟動三大公園聯通工程,實現清河營郊野公園、勇士營郊野公園、朝來森林公園一、二、三期及清河營南側林地的連線成帶,形成一條273萬平方米的綠色生態長廊,總面積與頤和園相當。

北京朝來森林公園三期開園,來廣營未來有個“頤和園”

  目前,來廣營地區共有朝來、勇士營、清河營三大郊野公園,濱河公園、北苑家園愛國主題公園、立水橋公園、綠谷公園等7個公園,華貿綠線城市森林公園也將於近日開園,待北湖公園建成後,來廣營地區將有9處公園,總面積達350余萬平方米,轄區居民步行15分鐘便能到達最近的公園,獲得感、幸福感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