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園景區迎客497萬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2-18 08:49:16

北京公園景區迎客497萬

  節日期間,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洋溢著喜慶氛圍。何建勇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朱松梅)記者昨天(17日)從市園林綠化局獲悉,2021年春節假期,全市上千家公園風景區共接待遊客497萬人次。市民遊覽有序,分佈均勻,沒有出現扎堆兒聚集等情況。

  大年初六陽光明媚,不少市民約上朋友帶上娃,選擇奔公園踏青賞景。監測顯示,2月17日假期最後一天,全市公園風景區共接待遊客61.9萬人次。其中,市屬公園遊客量近22.6萬人次,城區公園遊客量為28.1萬人次,郊區公園遊客量為11.2萬人次。

  “就地過年”讓這個春節變得如此特殊。為了支持疫情防控,很多市民放棄了“説走就走的旅行”,也放棄了期盼已久的返鄉之旅,轉而把市內遊園當成親友團聚、休閒放鬆的好選擇。

  在這個假期,全市共有1014家公園風景區堅持開放,絕大多數免收門票。各公園風景區也採取免費、打折、延長部分項目開放時間等措施,努力為在京過年市民提供服務保障。從除夕到初六,全市公園風景區共接待遊客497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5%,與2019年同期相比減少44%。最大客流量出現在2月13日和2月16日,均超過了93萬人次。

  奧森公園、天壇、頤和園、動物園等知名公園,依舊是市民的熱門之選。不過,家門口那些“小而美”的公園,也成了市民的遊園新去處。過去5年,本市共新建城市休閒公園、城市森林、小微綠地和口袋公園超過700處,全市各類公園達1090個,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由67.2%提高到86.8%。很多市民“推窗見綠,出門進園”,假期遊園不必再跑遠兒了。

  既要讓市民玩兒得盡興,也要嚴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説,通過預約遊園的方式,各公園景區也提前掌握了遊客量情況,有的放矢地做好服務。在遊覽過程中,嚴格落實“預約、掃碼、測溫、限流、錯峰”等疫情防控措施,科學安排遊客入園遊覽,確保公園門區無遊客扎堆兒聚集。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