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96核區塊鏈專用加速晶片發佈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6-11 11:22:39

原標題:全球首款96核區塊鏈專用加速晶片發佈 長安鏈生態聯盟成員單位增至50家

全球首款96核區塊鏈專用加速晶片發佈

昨天(10日)上午,長安鏈重大成果發佈會在中關村展示中心舉行。圖為發佈會現場。 北京日報記者 和冠欣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張航)北京區塊鏈技術創新和生態應用再度取得新突破。昨天,全球首款96核區塊鏈專用加速晶片在京發佈,全球性能領先的區塊鏈先進算力平臺已在中關村科學城啟動建設。同時,長安鏈生態聯盟新增23家成員單位,總成員單位數增至50家。

  今年1月27日,北京微芯區塊鏈與邊緣計算研究院發佈國內首個自主可控的區塊鏈軟硬體技術體系長安鏈。當天,微芯院、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等27家單位發起成立了長安鏈生態聯盟。

  昨天,微芯院院長董進發佈了全球首款96核區塊鏈專用加速晶片。該晶片採用專用處理器內核,保障核心技術自主可控。以該晶片為核心打造的超高性能區塊鏈專用加速板卡經全面實測,可將區塊鏈數字簽名速度提升20倍,區塊鏈轉賬類智慧合約處理速度提升50倍。此外,晶片還具備強大的數據隱私保護能力,可實現“數據可用不可見”。

  目前,長安鏈正持續推進在重大民生、經濟、社會治理等場景的應用,如數字人民幣企業支付、電子政務跨省通辦、冷鏈防疫、綠色減碳等方面。目前,本市已利用長安鏈底層技術開發了“北京冷鏈”平臺,打通冷鏈食品源頭、流通、倉儲、消費等各環節的數據鏈路。市民購買進口冷凍食品,只需手機掃碼,就能立刻查到其來源國、核酸檢測證明和消毒證明。

  昨天,中國石化、中國電信等23家單位加入長安鏈生態聯盟。至此,長安鏈生態聯盟成員單位達50家。“長安鏈·協作網絡”也正式啟用。該網絡致力於打破行業邊界,跨越地域限制,聯通各行各業的區塊鏈應用。為有效支撐其運行,中關村科學城北區已啟動建設了區塊鏈先進算力平臺。該平臺擁有超過20萬個區塊鏈計算單元,建成後可支撐超過100萬個節點、每秒處理超過100萬筆交易的超大規模區塊鏈網絡運行。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