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7月交付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6-22 09:00:55

原標題:供電三重保障 確保轉播安全 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7月交付

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7月交付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傑)昨天(21日),隨著北辰集團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項目主體室外配電室內開關成功合閘,2022年冬奧會主媒體中心轉播用電成功發電,並將服務冬奧會賽事轉播。記者獲悉,主媒體中心將於7月4日交付北京冬奧組委使用,屆時它將在全球媒體的“聚光燈”下進行服務保障。

  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媒體中心(MMC)由國際廣播中心(IBC)和主新聞中心(MPC)兩個功能區構成,其中國際廣播中心部分將作為奧林匹克轉播公司(OBS)、各持權轉播商的賽時工作總部使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賽時轉播對供電可靠性要求級別最高,因此轉播用電發電工作高品質完成關係重大。

  記者看到,國家會議中心二期西側室外,10個大小不等的深灰色高低壓箱變配電裝置有序排開,未來它們將成為保障主媒體中心轉播用電的主力。北辰會展投資公司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項目電力負責人董曉光介紹,除此之外,主媒體中心室外還配備燃油發電機,室內配有UPS(不間斷電源),將實現供電的三重保障,確保轉播萬無一失。

  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項目主體場館總建築面積約40.9萬平方米,分為地上三層,地下二層,由法國著名建築大師、普利茲克獎得主克裏斯蒂安·德·包讚巴克主持設計。項目位於北京奧林匹克中心區,國家會議中心(一期)北側,由主體建築和配套建築組成,是目前北京市在建最大單體建築,將成為強化首都國際交往中心功能的重要設施。北京日報記者 武亦彬攝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