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河紅色燈光秀今夜開啟 市民可夜航觀兩岸美景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6-28 09:08:29

大運河紅色燈光秀今夜開啟 市民可夜航觀兩岸美景

北運河大橋紅色主題燈光秀今晚(28日)正式開啟。北京日報記者 白繼開攝

  北京日報訊(通訊員 馮維靜 記者 陳強)繼上週六京杭大運河北京段全線旅遊通航,北運河又迎來一件盛事。記者從通州區了解到,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北運河大橋紅色主題燈光秀將在今晚正式開啟。市民可乘坐夜航遊船飽覽運河夜景。

  北運河大橋橋下,水簾低垂,全息水幕不停變幻出喜慶的節日場景,燈光、河水、沿岸景觀融為一體……北運河燈光秀近兩年來多次舉辦,已經成為城市副中心最受市民歡迎的節日勝景之一。

  今晚啟動的北運河大橋紅色主題燈光秀,將採用22台鐳射投影機在北運河大橋長達170米的水幕上,投射出整幅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多媒體水幕秀。燈光秀結合重點革命遺跡,搭配紅綢浮動,通過奮鬥歷史雕塑、旗幟、豐碑等元素展現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光輝歷史。開啟週期為6月28日至7月4日,播放位置為北運河大橋,播放時間為每天20時15分、20時45分、21時15分,共播放3次,每次持續時間為8分鐘。

  值得一提的是,北運河大橋170米長的水幕是截至目前全國最大幅寬的橋體水幕,光影打在寬幅水幕上,景象相當壯觀。

  近年來,運河沿線水環境整治與運河文化長廊建設有機結合,運河夜景得到重塑。通州區城市管理委實施了運河沿岸景觀照明亮化提升工程,按照“通達千里,運化古今”的理念再現大運河的文化歷史、時代風采。

  景觀帶起點為五河源頭,終點為甘棠閘,由北向南經過七孔橋、千荷瀉露橋、東關大橋、玉帶河大橋、運通橋、潞陽西橋、潞陽橋以及北運河大橋等橋梁。運河兩岸,運河商務區、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大運河森林公園、城市綠心森林公園等景觀,共同構成了大運河獨有的夜遊品牌。在此基礎上,通州區城市管理委進一步鞏固運河“天際線”亮燈效果,沿岸樹木採用環形燈、投光燈和樹木星星燈,橋體安裝洗墻燈,橋墩安裝投光燈進行亮化。

  隨著北運河通州段全線通航及夏季夜航開啟,市民不僅可以在夜晚的大運河岸邊散步、騎行,還可以乘坐遊船,從上游緩緩駛向下游,一覽運河夜景。據了解,運河遊將在6月28日至7月4日推出夜航線路,遊覽時長60分鐘。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