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添一座特色植物應用示範園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7-05 08:48:06

海淀添一座特色植物應用示範園

圖為松果菊品種區。 海淀區組培室供圖

  北京日報訊(記者 于麗爽)海淀轄區內的北京植物園人氣很旺,近日又新添了一座植物園——海淀區組培室特色植物應用示範園。園區面積4000多平方米,分13個區域展示了520多個植物品種,其中很多是首次示範應用。

  示範園坐落在海淀區上莊鎮,由海淀區組培室建設。今年4月開工,6月底基本建成開放。園區根據植物的特徵特性、生態習性和功能用途,結合觀賞性、實用性與科普性,設計佈置了中心景觀區、觀花類植物區、觀賞草區、食用藥用植物區、新優蔬菜品種區等13個區域。示範園內植物品種達520多個,其中鄉土植物品種460多個。白花荊條、瞿麥、丘園藍蕕、黃花射幹、多花蒲公英、草原老鸛草、臭牡丹、並頭黃芩、博落回等品種都是首次應用示範。

  展示按色系分區,主要展示了白色系、黃色系、紅色系、藍色系4大花色,將觀賞性強的蔬菜與喬灌花草合理配植,形成了錯落有致、多層混交、季相交替、五彩繽紛、野趣盎然、四季有景的百花園景觀。示範園還設立了藥用食用植物區,集中展示了70多個品種。

  海淀區組培室相關負責人張軍民介紹,示範園主要承載三項重要任務:一是植物種質資源收集保存與利用開發區,記錄海淀種業科技發展歷史;二是科普教育區,形成匯聚科普展示、教學實踐、農技交流等多功能于一體的示範園區;三是園林生態景觀應用示範區,為美麗鄉村建設和節水農業發展提供示範場景,加快特色植物在生態環境建設中的應用。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