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自主研發首輛雪車亮相 前沿科技助力冰雪健兒備戰冬奧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7-12 08:51:48

我國自主研發首輛雪車亮相 前沿科技助力冰雪健兒備戰冬奧

我國自主研發的首輛雪車。 北京日報記者 吳鏑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雲柯)冰雪項目科技助力成果展日前在首鋼園開展,全國首款量産型電動雪地摩托車、我國自主研發的首輛雪車等亮相,展示了助力中國各支冰雪國家集訓隊的最前沿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展分為創新科技成果、“人”區域和“機”區域三個部分,包括全國首臺打蠟車、小型便攜體育風洞、智慧餐廳和營養加油站、全國首款量産型電動雪地摩托車、不穩定訓練跑臺等眾多新設備新技術。

  在首鋼園冬訓中心入口處,紅色的中國雪車格外醒目。據工作人員介紹,這是我國自主研發的首輛雪車,車體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料,使車體更加輕量化,車身流線根據中國運動員體型進行設計。目前,中國雪車正在國際雪車聯合會申請認證,認證通過後,中國運動員將很有可能首次使用國産雪車參加冬奧會比賽。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