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發佈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9-23 08:54:41

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發佈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宣傳海報發佈現場。本報記者 方非攝

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發佈

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發佈

《冰雪冬奧 美麗京張》海報。

  在昨天舉行的2021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式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海報發佈。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海報評審委員會主席蔣效愚、北京市通州區委書記趙磊為獲獎選手頒發證書。

  奧運海報是北京冬奧會重要的視覺文化內容,是彰顯文化自信、營造冬奧氛圍、推廣冰雪運動、推進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北京冬奧會海報包括官方海報和宣傳海報,官方海報已于2020年7月,由北京冬奧組委設計完成,共三組六幅。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升北京冬奧會的公眾參與度,豐富冬奧宣傳海報的多樣藝術風格,北京冬奧組委于去年9月21日,在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上,面向社會發佈了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徵集公告。通過線上線下,廣泛徵集宣傳海報設計方案,得到百餘家設計機構及各界媒體、全國藝術設計類院校師生的積極響應,共徵集1565套(件)作品,其中,未成年人組作品137件。經過多輪評選,從50套(件)入圍作品中評出20套(件)優秀作品,經過深化修改、查重,最終確定11套(件)優秀設計作品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宣傳海報。

  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陳寧説,這11套作品以體育為主題,以文化為內容,融入了冬奧、中國文化、城市風貌、冰雪運動等多種設計元素。既有奧林匹克精神的展示,又有對大賽氛圍的渲染;既有對冰雪運動的熱愛,又有笑迎八方賓朋的胸懷;既有中國傳統文化的體現,又有主辦城市風貌的呈現。宣傳海報體現了中華文化底蘊與奧林匹克精神的統一,呈現了冬奧項目造型與全民運動風采,展示了年輕一代蓬勃向上的朝氣和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這些高品質、有特色的宣傳海報,將進一步宣傳冬奧文化、冰雪文化,豐富北京冬奧會品牌形象的傳播,營造熱烈的城市冬奧氛圍。

  東京奧運會結束後,奧運會進入北京時間。北京冬奧會持續升溫。9月17日,北京冬奧組委發佈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口號“一起向未來”。據介紹,至2022年3月北京冬殘奧會結束,北京冬奧組委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奧運主題文化活動。(北京日報 記者 吳東 卓然)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