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北影節簽約352億元再破紀錄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9-27 09:36:16

本屆北影節簽約352億元再破紀錄

  昨晚,2021北京國際電影節音樂會在宋莊藝術創意小鎮北京聖東方美術館開幕,多位優秀藝術家傾情演出,帶觀眾領略一場融匯中外電影音樂經典的情境化視聽、光影魅力之旅。 本報記者 白繼開攝

  9月25日,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簽約儀式如期舉行。現場宣佈,今年共有44個重點項目、39家企業在“北京市場”簽約發佈,總金額達到352.23億元,同比增長約6%,再次突破紀錄。據統計,“北京市場”簽約儀式11年來共促進346個重點項目洽商簽約,交易總額累計達2002.51億元,充分證明了業界對平臺的接受和認可。

  “北京市場”是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重要板塊,簽約儀式一直以來都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簽約的項目囊括電影項目、影視産業基金、電影系列衍生業務等電影産業鏈各環節,今年共有39家企業和機構進行了重點項目的簽約。

  此次,北京銀行共有5個項目在簽約儀式上簽約,包括為進一步推進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北京銀行與北京市電影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計劃在未來五年內為首都電影行業企業提供不少於200億元的意向性授信,支持行業內的優質電影企業發展以及電影産業集聚區和重點電影項目建設,攜手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影視高地。

  “保利影業重點影視項目合作出品簽約”中發佈了電影《家住長安》、中國醫療隊援助非洲重點影片《征戰埃博拉》和以大灣區真實案件為背景的犯罪動作類型片《代號·颱風行動》;“保利影業重點影視項目宣傳發行合作簽約”中發佈了科幻懸疑電影《平行森林》和動畫電影《格薩爾王之磨煉》。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佈了“文投控股百城冬奧文化推廣計劃”的兩個影視項目——動畫電影《我們的冬奧》和動畫劇集《2022去北京》,同時還發佈了三部影片《灶王傳》《冰雪之名》《江口沉銀》。

  萬達影業發佈兩部影片《未來請你來》和《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北京影青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發佈了六個重點簽約項目《十字路口》《迷霧叢林》《遲到的父愛》《狂風暴雪》《逃離惡人谷》《渤海》;北京啟泰遠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發佈兩個電影項目《懸古秘藏》三部曲、《失者女也》;北京樂創有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與京江南數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有戲電影酒店”項目,旨在打造“酒店+電影”跨界融合的中高端酒店品牌。

  簽約結束後,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電影局局長王傑群發言,肯定了北京市場“吸鐵石”的作用。11年間,“北京市場”立足電影産業發展,以“展示、推介、交流、交易”為主題,搭建起“電影要素”“項目創投”和“版權交易”三大平臺,吸引優秀項目參評及眾多商業主體簽約合作,在業界形成了強大的聚合力和影響力。(北京日報 記者 王金躍)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