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屬公園金秋遊園活動節後“不打烊”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10-08 08:59:01

  原標題:國慶期間吸引211.5萬遊客遊園參觀 市屬公園金秋遊園活動節後“不打烊”

市屬公園金秋遊園活動節後“不打烊”

昨天,京城藍天白雲。北京植物園內,遊客們欣賞色彩斑斕的花卉,在花海中流連忘返。 本報記者 吳鏑攝

  據市公園管理中心統計,國慶假日期間,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共吸引211.5萬遊客遊園參觀,頤和園、天壇、北京動物園分列遊客接待量前三位。長假過後,市屬公園的遊園環境佈置將持續展擺至重陽節,多項金秋遊園活動在國慶節後仍將持續舉辦。

  在國慶假期,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嚴格落實“75%限量、實名預約、錯峰遊覽”等措施,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舉辦秋花展、文化展、體驗遊三大類29項假日遊園活動。雖然受降雨天氣影響,遊客量同比去年減少15.9%,但晴天雨天公園都有別樣景致,市民遊客賞花觀展、花壇合影、書寫祝福,感受著清爽宜人的遊園環境及濃濃的愛國情懷。

  假期中,市屬公園的國慶活動得到了100余萬遊客的現場參與和1100萬網友的線上參與;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共提供紅色義務講解500余次,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深度遊得到踴躍參與;天壇、北京植物園、北京動物園、中國園林博物館等推出線上線下科普體驗項目,得到網友遊客的點讚好評;頤和園、紫竹院、玉淵潭等在景區內開設中軸線申遺、老北京風情、園林文化典故等多類文化展覽,遊客慕名觀展,享受文化假期。

  值得一提的是,國慶長假結束後,市屬公園的遊園環境佈置將持續展擺至重陽節,多項金秋遊園活動在國慶節後仍將持續舉辦。頤和園第20屆頤和秋韻桂花節、《園説Ⅲ——文物中的福壽文化與藝術特展》火熱持續中;北京植物園持續舉辦全國林草生物多樣性保護成就展,第29屆市花展的菊花海盛花期將持續到10月中下旬。此外,中國園林博物館中的《北京公園中的紅色印跡》主題展和館藏漢代文物展、景山公園《紫禁之巔 中軸之美》繪畫作品展、紫竹院公園《宋版如金》宋版書之美展、玉淵潭公園《筆墨丹青抒情懷》書畫展仍將持續舉辦。

  國慶假期還沒來得及逛公園的市民遊客還有機會。市屬各公園將呈現京城最美秋景,秋雨過後,銀杏、黃櫨、懸鈴木、地錦、蘆花等植物將在各大市屬公園描繪出最美的北京金秋時光。(北京日報 記者 葉曉彥)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